临泱

=泱泱

白夜 02【DBD全员同人】

*技能、道具和游戏规则有改动,均为自设。

未出场的角色不代表被遗忘。

单元剧形式,本节以白妹视角为主,未出现的角色证明和她并无接触。以后会改变视角。文内有一些小细节,欢迎发掘。


*

第二章 身份

  马特宣布完毕,便匆匆的消失在了吧台后。大厅里鸦雀无声,众人各怀心思,又对未知产生了浓浓的恐惧。

  正在面面相觑之时,先前那名问问题的白领站了起来,他走到大厅中央,每根头发丝都带着紧张的情绪。他斟酌了一会,提议道:“嗨...大家,我是德怀特·费菲尔德,几天前还是一名小白领来着。老板说会在合适的时候提拔我,但我想大概没这个机会了.....我在说什么!我是说,我们应该互相介绍下自己,既然来到了这里我们就是同伴,对吗?”

  他实在是太不安了,脸色苍白的好像要晕倒,手抖的像筛糠一般。

  一个侧躺在长沙发上的健壮男人不禁嘲讽:“就你这样的同伴,我还不如没有。”

  德怀特脸色一僵。

  “我同意「领导」小哥说的。我叫凤敏,中国人,擅长的东西...大概是游戏吧。别误会,我可不会这个游戏。”坐在梅格左侧的黑发少女从座椅扶手上跳下来,满不在乎地说。

  领导投来感激的眼神。

  有了跟风者,之后的介绍就变的顺利多了。

  身穿绿色短款大衣,头发稍显邋遢的韩裔背包客朴·杰克。街头范十足,穿着格子衬衫和铆钉裤的暴走族尼亚·卡尔森。朴素学生打扮的非裔大学生克劳黛特·莫莱。黑色贴身短打,橄榄球运动员大卫·金。白色风衣,手拿教案的老师亚当·弗里西斯。蓝色衬衫配上水洗牛仔裤,说话风格颇有年代感的女性劳丽·斯特罗德。金发蓝眸,身材火辣的女歌手凯特·登森。侦探打扮,身穿防弹衣,腰间别着一把左轮手枪的侦探泰普。

  轮到梅格右侧的人了。他深吸了口气,揉了揉眉心说:“我叫昆汀·史密斯,高中生,但我选择被叫做守夜人。我来自春木镇。”

  Springwood

  大厅里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温暖气氛被打破,凤敏皱着眉尖锐的问道:“你和这个旅馆有什么关系?”

  昆汀很直白的表示自己并不知道。

  众人并未在这个问题上多做停留,圆桌介绍完毕后,便陆陆续续的拿着东西回房。

  如果把大厅算作一楼,那么旅馆往上还有5层。除去住在F1的大卫金,其他所有宾客都住在正数楼层。梅格的房间是201,她走上二楼,看到已经在各自门前站着准备开锁的凤敏和尼亚。

  “哟,你好,很巧。”220房间的尼亚懒懒的打了个招呼便进去了。凤敏住在202,刚好是梅格的对面,她的手里提着一只小巧的棕色皮箱。

  看到梅格住在对面她也有点意外,“这大概就是缘分吧...一会不如一起下去吃晚饭?”

  梅格欣然而应,两人约好20:50一起下楼。

  她进屋打开灯,房间内的陈设一览无遗。大体上为古典装潢,靠近窗子的位置摆着一张单人床,房间内有一个小沙发和木质茶几,洗手间在进门的右手边,衣柜冰箱微波炉等一应俱全。

  茶几上摆着几张卡片。

  这是否就是马特提到过的格格不入的东西?她心里咯噔一下,快步走上前去拿起了三张卡牌。从背面看三张并无区别,均为黑底白花纹,而正面分为金色、红色和紫色三种。金色卡面上印着烫金的四个字:游戏规则;红色卡面写着“肾上腺素”;而紫色卡片上画着一支注射器。

  “游戏规则:玩家需要扮演误入红树林的旅行者,从噩梦的手中逃脱。

  开始时间:00:00

  基础目标:完整修理五台发电机并为大门通电。

  进阶目标:带走女猎手的信物。

  失败条件:上钩两次。

  Death is not an escape.”

  “肾上腺素:当你正准备逃亡时,你得到一股莫名能量的推动。当逃生大门启动电力后, 立刻以 150%的速度冲刺,持续时间为5秒。

  若逃生大门打开时你处于无法行动状态,肾上腺素技能会在你被解救后立刻生效。

  肾上腺素技能会唤醒处于梦境中的逃生者。”

  “注射器:装有肾上腺素。”

  看来这就是所谓的游戏线索了。虽然不知道技能和道具是拿来做什么的,但她决定先将卡牌收起来,趁晚饭的时候找找其他的队友交流一下。

  也不知该说自己幸运还是不幸,在第一夜便被抽中参加游戏。

  换好衣柜里的睡衣躺在床上,她不禁叹了口气。自从父亲离世,她和母亲就失去了生活的方向。如今日子日渐回到正轨,她的职业生涯蒸蒸日上,母亲不再终日以泪洗面,可现在她却误入了这个满是獠牙与陷阱的鬼地方...

  也不知道母亲会不会承受住这种打击...

  ...Mother

  她不安的睡去。


  *


  咚咚咚——

  “梅格你醒着吗?晚饭要开始了。”门外凤敏的声音传来,惊醒了小憩的梅格。她暗骂了一声自己的大意,匆匆换上便服出门。

  凤敏的样子看起来也略显疲惫,二人一同向一楼的餐厅走去。

  还是今天早些时间圆桌上的那群人,不多不少。大家三两成群,零散的分布在空旷的餐厅里。梅格注意到德怀特的眼神游离,四处张望,好像在寻找些什么。

  他可能是在找其他的玩家....这个念头飞速闪过,见凤敏已经去取餐,梅格走到德怀特的身边:“嘿,你好,我是梅格·托马斯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。”

  德怀特差点被面包噎到:“咳,记得,我是德怀特。”

  “你在找什么吗?”

  他脸上露出一丝尴尬和羞赧,“被你发现了.....看来我还是不擅长偷偷打量...实不相瞒,我拿到了几张特殊的东西,可能和那个管家说的游戏有关...我在企图寻找剩下的队友,目前我们已经凑齐了三个人。”

  他想了想又补上几句:“其实我可以大庭广众的询问的,你知道的,我只是——并不擅长。我看到了游戏规则,和管家的意思一样,所有人是队友,最脆弱又最牢不可破的关系...我想大家应该不会有所隐瞒....”

  说罢,他便拿起盘子准备起身,被一旁的梅格按住了手腕。她从衣兜里拿出三张黑背卡牌,德怀特看到后睁大了眼睛,迫切的询问:“你也是今晚的玩家...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但我想大概是的。看来今晚我们会成为队友。”

  他脸上欣喜不已,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匆匆收拾好盘子后便拉着梅格走到另外一男一女身边,向她介绍道:“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...梅格,这位是克劳黛特。”那名黑人女性向她点点头:“我还记得你,运动员小姐。”

  “这位是朴·杰克。”韩裔男人向她简单挥了挥手。

  “我们四个将会是第一批玩家.....不妨先交流下我们手中有的情报吧。知己知彼...哦抱歉...我们并不知道对手是什么...但至少我们可以了解下对方。”德怀特絮絮叨叨的,企图做一个合格的领导人,其他三人对此并无什么意见,各自拿出了三张卡牌。

  除去完全一致的金色牌(游戏规则),四人的紫色牌和红色牌各不相同。

  德怀特的技能是携手同行,他可以感知到身边32米范围内队友所处的位置。

  克劳黛特的技能很特殊:疗愈,可以完全治愈一名受伤的队友,次数无限。

  杰克的技能是破坏手,可以徒手拆除祭钩和图腾。

  “...什么是祭钩?和图腾?”梅格不解。

  德怀特沉思了一会,斟酌道:“我们之前也讨论过这个问题....结合游戏规则和马特的话,这个游戏中我们有一名共同的敌人——可以理解成“鬼”。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提到的那个女猎手。游戏不会那么简单,做好最坏的打算,比如重伤和死亡。克劳黛特的技能就是针对重伤,那死亡呢.....是不是就是规则中所说的失败条件?上钩两次,我可以合理猜测指的是祭钩。”

  他拿起杰克的技能牌:“那么杰克的技能,将成为关键。至于图腾,听起来挺有宗教感的....想必是什么巫蛊之术,只能见招拆招了。”

  四人又分享了一下红色道具牌。德怀特是一支手电筒,克劳黛特是医疗包,杰克是工具箱,看起来和他们的技能有很大关系。

  梅格注意到凤敏和昆汀正在远处默默打量着他们四个,她想到凤敏精明的性子,决定要在午夜游戏开始前问问她的意见。

  第一夜的玩家们共享完情报,各自留下了房间号码和姓名,便就地解散等待午夜的到来。

  梅格握着写着名字和房间的便签纸,企图找出什么规律。除了她,其他三人都住在一层,分别是101室的杰克,127德怀特和158克劳黛特。

  无迹可寻。

  她匆匆拿了点吃的,独自坐在长桌的尽头沉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